close

親愛的嘉倩

 

無意中看到了妳的微博然後又看到了交換夢想的採訪真好在我們不斷學習坦然面對各種錯過的人生旅途中和妳的文字相遇

 

看妳走了這麼多站採訪了那麼多人我常常問自己如果十多年前也有這麼一個人出現在我的面前那麼我要交換的夢想又是什麼想了很多次沒有答案

 

曾經大三的時候跟著別人一起夢想出國去了北京去了新東方在漫天風沙的三環路上跟著大家的腳步奔向看不清的教室和明天但是回到家後不出意外的懈怠和放鬆把考GRE的勇氣都淹沒了轉眼到了大四去銀行實習朝九晚五的日子還沒開始就被慷慨激昂的領導講話嚇到了彷彿每天上班下班面對無數數字的日子是禁錮我的牢籠於是不顧大家詫異的目光我越獄了最後當別人紅紅火火找工作時我奮不顧身地投入了考研的洪流終於這一次熬到了最後可惜自以為是枝頭的月光能照進名門的校園結果卻是連枝頭都站不穩終究重重地摔落下來後來的後來我才想明白連自己要什麼都不知道的人是找不到夢想的更不要說為了夢想而努力

 

一晃十幾年過去了稀理糊塗地工作結婚生子被忙綠的生活追著跑從開始隨隨便便找了份工作到後來堅持自己的職業發展從開始的泡牛奶換尿布到後來算準時間安排他們的作息從開始的以自我為中心到後來的先把孩子和家庭放第一從開始的什麼都來不及到後來的擠時間留給自己從開始的手忙腳亂崩潰大哭到後來的不慌不忙鎮定自若…….

 

我想很多人都是這樣過來的不管曾經如何坐著青春和夢想的雲霄飛車最後仍然回到了地面自願或不自願但是在路上走久了我們也在生活中嚐到了成長的甜頭在花花綠綠的世界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看著小孩一天天健康成長學會認真對待即便有些無趣的工作並以此養活自己和家人在忙碌的間隙走進大自然沐浴陽光享受家庭的溫暖體會生活的真正意義走著走著你發現不管之前的夢想跑去了哪裡但現在不放棄自己腳下的路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即使你身在最崎嶇的那一段 切切實實地踏下每一步我們才會走到最後也許有一天夢想又重新清晰起來讓我們的人生旅程有別樣的風景

 

所以不管夢想是你眼裡閃閃的光還是我嘴角淺淺的笑我們都要好好地生活 因為每一段張揚的青春最後都會在現實的打磨中沉澱每一腔沸騰的熱血最後都會在迂迴的旅途中冷卻唯有踏踏實實地走好腳下的路夢想才會照亮我們的心頭

 

2013.09.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熟女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